節省時間又不漏發票的服務-進項電子發票統整表

進像電子發票統整表

2022 年 3 月 1 日    新平稅務記帳士事務所    更新日期:2022 年 12 月 21 日

您是否有下列整理進項發票的困擾呢?

  • 電子發票到處亂放,發票常常會弄丟。
  • 電子發票有的是紙本,有的電子信箱寄送,怕忘記印沒扣到營業稅。
  • 網拍賣家進項電子發票超級多,事務所說要全部印下來,也太花時間了吧!

新平知道您的困擾,因此我們提供「進項電子發票統整表」的服務給新平尊貴的客戶囉!

什麼是「進項電子發票統整表」

簡單來說,我們會幫您上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,下載並整理電子發票給您,所以再也不用擔心電子發票蒐集的問題囉!
這對於電子發票很多的人來說,特別像是網拍業者,就不用再一張張印下來花時間了。

「進項電子發票統整表」可以協助您

  1. 節省時間:不需要再列印發票、不用整理電子發票
  2. 不漏發票:弄丟電子發票是很常見的事情,沒扣抵到數百數千元的營業稅太可惜了!

「進項電子發票統整表」如何使用

我們會在收發票當月8日以後(因為電子發票最晚7日還可以修改),將電子發票統整後傳給您確認,因此您只要列印下來,確認可扣抵項目中有沒有消費取向的發票,如果有請在備註中標明,
確認後,跟手開三聯式、收銀機與各式收據,一併整理好給我們即可
雖然進項電子發票統整表解決不少事情,但是僅限電子發票喔!也就是不包含手開的三聯式、收銀機、收據等等,所以還是要整理這些憑證給我們喔!
畢竟這些非電子發票都沒有上傳平台,是沒辦法下載不到的。

進項電子發票統整表-範例(圖例非實際發票)

統整表主要欄位有:發票號碼、日期、賣方統編、賣方名稱、銷售額、稅額、總計、品名明細、註記,其中又分成稅額超過500元、500元以下、不可扣抵:

  1. 進項稅額超過500元之進項電子發票

  1. 進項稅額500元以下之進項電子發票

  1. 不可扣抵之進項電子發票

注意及應檢查事項

  • 由於B2B電子發票最晚可以於開立後7日上傳,所以月初仍有可能有未上傳的發票、折讓單以及作廢等資訊,所以中間會有誤差(雖然機率很小很小,大部分的加值中心都會在48小時內上傳),而我們將在月底前,再次更新成正確的版本,然而為保障彼此權益,請檢查:
    1. 進項稅額超過500元之發票,已作廢卻還列在上面的部分,避免罰則。
    2. 因品名消費性質模糊,可能會有發票被列錯,在不屬於他的不可扣抵/可扣抵表中。
    3. 月底的發票是否有缺漏,未上傳的部分。
  • 使用此服務後,只要是使用後的電子發票就可以丟棄,如果要自己留存,可能要注意一下不能再拿出來了,另外,使用此服務前的電子發票還是要留給我們扣抵喔!

使用服務前的準備

要使用我們的服務,除了要成為我們尊貴的客戶外,還要有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帳號喔!要有工商憑證或負責人自然人憑證才可以註冊。

註冊後,可以授權給我們事務所查詢下載發票,方法如文章: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-如何授權事務所查詢

小結

這個服務專門對電子發票特別多的客戶(像是蝦皮電商等),如果在其他事務所,可能會要您每一張都印出來,是非常花時間的,如果您有這樣的需求,就趕快跟我們連絡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