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-如何授權事務所查詢

2022 年 2 月 25 日    新平稅務記帳士事務所    更新日期:2024 年 1 月 17 日

有時候會需要事務所協助處理電子發票,像是下載銷項電子發票、進項電子發票、電子折讓單等,特別是要用進項統整表服務的客戶,這絕對是電子發票很多的公司一大福音啊!
通常做法有幾種,像是把帳號密碼給事務所(但會開太多功能給事務所)、開一個專屬帳號(有點麻煩),或是下載好檔案給事務所(每次都要做),而這篇文章要講的方法是既安全又方便的「授權查詢」,只讓事務所查詢發票跟折讓單,又不用給帳號密碼喔!

事前準備:

  1. 確定事務所已經開通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(註冊教學在這裡)
  2. 事務所的統一編號(新平稅務記帳士事務所是72459096)

請先登入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

登錄主憑證

工商憑證要先登記,如果以已登記於平台,就可以跳過,直接往下看授權步驟

  1. 點選:營業人功能選單 → 基本資料 → 主憑證資料登錄作業

  1. 選擇工商憑證
  2. 輸入工商憑證PIN碼(請插著工商憑證)
  3. 登錄主憑證

登入完成,就可以看到這個畫面,有顯示MOEACA (工商憑證)

授權步驟:

  1. 進到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中,點選:營業人功能選單→接收方式與授權→ 設定接收方式與授權 → 新增 → 授權專業代理人查詢發票相關資料
  2. 填寫專業代理人統編(新平稅務記帳士事務所是72459096)
  3. 授權期間即日起至最遠可以選的時間,免得以後又要麻煩。
  4. 可查詢期間建議「提前一年」,因為這樣才可以查過去的發票。
  5. 儲存

此時會驗證工商憑證,輸入卡片密碼:

授權完成後,會看到內容。


如此一來,事務所就可以主動查詢您的電子發票囉!

如果失敗的話,可能是因為憑證還沒有登錄於平台喔!登錄方法請往看如何登錄憑證